首页  >  学院动态  >  新闻

党委副书记、校长庾庐山赴南校区开展恳谈微宣讲活动

发布日期:2021-10-28点击:7237次 来源:本站
党委副书记、校长庾庐山赴南校区开展恳谈微宣讲活动


为进一步宣传好衡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,做好学校“十四五”规划,把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升本工作上来。10月26日下午,党委副书记、校长庾庐山带队来到南校区开展“万名干部下基层、我为群众办实事”恳谈微宣讲活动,党政办、商学院、生态宜居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恳谈。

 

AB7A0048_副本.jpg


“学校这几年发展很快很好,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,今天来就是想听听大家对于学校下一步发展,特别是对于升本工作有哪些好的建议与意见,大家可以畅所欲言。”恳谈现场,庾庐山开门见山,大家分别就自己分管工作从“信息化建设、数字化教学、提升工作效率、完善规章制度、专业教师队伍建设、学生管理、招生就业”等方面积极发言,庾庐山认真聆听,并详细记录了大家的建议与意见。

 

AB7A0060_副本.jpg


“衡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一周年之际、‘两个一百年’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。”庾庐山说,作为在衡高校,我们要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把升本工作作为今后五年工作的重中之重,正在进一步修订中的学校“十四五”规划是学校今后五年发展的顶层设计,这对于学校如何服务国家战略、如何服务湖南“三高四新”,如何服务衡阳“三强一化”意义十分重大,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、集思广益。


庾庐山强调,今年是学校“十四五”规划的起步之年,也是学校升本工作的关键一年,我们必须做好基础工作,抓好基本建设,推进基层治理,最终实现“升本”目标。基础工作是学校正常运转的根本保证,也是学校升本工作的基础,学校成立党委升本工作委员会、下设办公室以及多个工作组,就是要把升本的基础工作做扎实,学校教学、科研等工作也是一样,必须对标对表,分阶段做好,如果基础工作没有做好,谈升本都是徒劳。在谈到学校基本建设时,庾庐山指出,这几年学校的基本建设持续推进,如学生宿舍建设、新图书馆建设等,但是之前欠账太多,加之前期我们的工作没有做细做实,导致项目推进难度增加。在现阶段我们要对标本科院校基本建设,确保我们的基本建设达标。“基层治理是体现学校管理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。”庾庐山强调,二级学院就是基层治理的细胞,二级学院管理的好不好直接体现了整个学校的治理水平,二级学院要提高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。只要我们把基础工作、基本建设、基层治理三个方面做好做细做实,那么我们的升本工程必然是水到渠成。


“恳谈微宣讲这种交流形式很好,把我们二级学院多年来在教书育人、教学管理、科研服务、学生管理等工作中的难点、热点问题都说出来了。”与会人员纷纷表示,一定紧紧围绕学校“升本”这一中心工作,为全面落实省委“三高四新”战略,大力推进“三强一化”建设,加快建成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。